乐子猫。

有很大程度cp洁癖,但有时会吃自己喜欢的主角受向的混沌乐子人。
涉及圈子范围很广还会乱跑,各圈蹦跳人捏。

喜鹊

文不对题系列。
题意为“喜欢子鹊”。
燕少菱&顾子鹊。


最近虬蓝高中的男生们不管互相之间有什么恩怨,只要一提起最仇恨的人,每个人都会统一说是高二实验班的高冷学神燕少菱。原因无他,只是因为校园女神顾子鹊最近跟他走的有点太近了。他们带着自己普遍的女神滤镜统一认为是燕少菱主动去勾搭顾子鹊,其实事实是顾子鹊主动去勾搭的燕少菱。
燕少菱: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啊。

我叫顾子鹊,是虬蓝高中高二实验班的一员。我长的应该挺好看吧,要不那些人为什么老叫我叫女神呢。
唔我可没有自恋,我有那么一丝轻微的脸盲症。
......行吧不骗你们了,我几岁的时候父母车祸过世了,之后不久我就开始有些脸盲症,到现在已经好几年了。不过这样也挺好不是吗,我没有朋友,就不需要花钱不需要陪她们,我就可以好好学习了呀。
燕少菱?我高一就认识他了,跟他坐同桌,虽然当时不能看到脸还是喜欢盯着他,后来就看清楚他脸的那个男生。他每天过的跟行尸走肉似的,身为他同桌的我很慌啊。他好像都不知道我是他同桌吧,从来没跟我说过话,每天学习学习学习的。知道我是怎么认识他脸的吗?笑话,作为一个每天都穿着干净校服头发固定偏左分走路没声音很带了闪现似的而且每回晚自习都要跟班里男生干一架的我亲爱的同桌,我当然能记住他的脸啊。
我发现能认出他的脸是在高一结业式那天。那天早上我来的很早,一抬头就看见了一大片模糊中那张清晰的帅脸。我很开心,放学后还忐忑开了学我会不会就不认识他了。但我庆幸没有,所以在开学后不久我申请换座位去他旁边,跟他说了一年多以来的第一句话。
“燕少菱,需不需要我在你无趣的生活中做个闪闪发光的神经病呀?”

我是机器..不是,我叫燕少菱,高二,实验班固定成员。我们家很有毛病,一直只让我好好学习,课余时间排满了班,根本没时间玩。刚开始我还吵闹,后来就慢慢习惯了。但是上高中之后我就觉得不对劲,坐我同桌的那个女孩子每天就是盯着我看,恨不得给我盯出个洞来,很吓人的。上了高二她直接问我要不要交朋友,我吓了一大跳。
她叫顾子鹊,是校园女神。其实我本质是个有点八卦的男生,喜欢上课接话茬啊说说小话啊什么的。但是我每次都只好忍,怕她讨厌我。她想和我做朋友我真的很开心啊,可是我觉得我会让她不开心。

操,那个大傻逼拒绝老子。
我又一次缠上燕少菱已经好几天了,虽然他还是端着个脸,可我觉得他已经有些松动了。
顾子鹊加油,尽早拿下燕少菱!
..怎么跟我要追这位大哥似的🙂?

......顾子鹊成功了。她真的让我同意并喜欢上她了。
她真的挺好看的,我也真的挺喜欢的。但她说是朋友,那我喜欢她这件事以后再说也不迟。
好吧其实我就是怂。

燕少菱最近终于开始和我玩了。我们悄悄玩了好多游戏,都是我手机上的。他手机上除了自带软件和一些学习软件之外就没了,连微信都没有,能活下来可真坚强。他连时下最热的手游“繁花记”都不知道,只知道超级玛丽,把我气的哭笑不得。他拿我游戏号玩,手速还可以但是并不会玩,我看他玩经常笑倒在他肩上,有时候也有点方。但是接下来这事比起玩游戏这事来算不了什么。
一个月之后,我发现我喜欢上了燕少菱。

分比上回低了几分,但还是年级第一。可我妈又凶了吧唧地吼了我一顿,嚯,还是那一套,听腻了都。
突然想到以后。以前从没想过以后,因为妈妈她说让我好好学习,找个好工作,娶妻生子,就好了。换句话说,她已经为我规划好了一生。但是像我这种十几年都没有目标的人,不如按她的来。我也从没问过她我以后要娶谁,我猜她会说:一个温柔顾家的女人就好了。
知子莫若母,知母莫若子。我们家一定是后者。
知道我为什么想到以后吗?
我的以后里,想有顾子鹊。

我这么弄可能很对不起燕少菱,可是我不把座位换远点的话,我可能就会越来越喜欢他了。
先爱的人会输,谁都懂。

她为什么要走?我实在想不通。回家时我本不想再去想这件事,但是总想起她。吃饭时我漫不经心说了两句,结果妈妈脸色大变,说我儿子不可以谈恋爱,什么勾引我儿子的***......
我不想再说了,一句比一句难听。我听不下去跟她讲了两句,她就要打我,我夺门而出。

当我准备在用打工的钱租的小小屋里睡下的时候,门响了。
“谁啊?”我吓了一跳,换了个低沉的声音问。
“那什么...顾子鹊?”外面的声音有点熟悉。
我和刚进门的燕少菱大眼瞪小眼。
“你...咋了?”很久以后,我实在太困了,主动问。
“我跟我妈吵架来着,我跑出来了。”他声音中带着一丝委屈,“我能斗胆蹭个地板吗?”

我竟然还记得上次玩的时候顾子鹊随口告诉我的地址,竟然还睡在她家了,虽然是地板。
关灯之后不久,她均匀的呼吸声传来,我不知不觉地也睡着了。

我帮燕少菱请了三天假,理由是发烧了,其实他只是有点小感冒外加不想上学而已。我给他写了假条,交给老师并解释原因的那刻,我虽然辨认不出来是谁,但是我能感觉许多八卦的目光投向了我,真的吓死人。
回家的时候燕少菱做了一桌子饭等着我。我有一种丈夫回家妻子迎接的感觉。吃饭时,燕少菱很小声地说了句我喜欢你。
我他妈筷子都吓掉了,“啥,真的?”
“嗯,我喜欢你好久了。”他说,脸红红的。
我忍不住去捏了一把,别说,手感挺好。
“好呀。”
我听见自己说。

过了三天老夫老妻式生活,我该去上学了。我妈气也消的差不多,来学校找我了。她告诉我她之所以情绪失控是因为我那个记忆里从不在场的爸爸就是这样离开她的,她只是害怕而已。
我问她您要不要见见那个女孩子,她说好。放了学我领着顾子鹊到我妈跟前,我妈一见到她就显得很开心,拉着她说个不停。她刚开始愣了愣,后来就浅笑着听我妈说。她抽空告诉一头雾水的我,以前她扶起过不小心摔倒的我妈,当时也是挺聊的来的,但是之后就没有联系了。
哇,缘分。

我和燕少菱那家伙......该怎么说呢。我们考上了同一所大学,而且大一下半学期,就是我成年之后不久我们就成了已婚人士。我们婆媳关系挺好的,而且妈也说等毕业你们再补上婚礼和要孩子,所以我们俩现在就像所有大学情侣似的,甜甜蜜蜜的,也偶尔吵吵小架,增进增进感情。
让我们都很开心的就是我的病有好转迹象了。我现在很庆幸我爱上了他,也拥有了妈妈,这个我熟悉又陌生的词。
以前我说过先爱上的人就输了。可我现在觉得,在我们俩之间,对对方喜欢和爱的时间都差不多,所以不分什么输赢。
况且,要是真的分输赢,那他肯定让我赢。
我顾子鹊这辈子就跟他了。

“我不需要跟兄弟去喝酒,也不需要异性的暧昧,因为这些都会让你不开心。世界上除了你就只有妈和咱们未来的孩子会分散我的注意力,况且,如果世上无你,我在人间,也只是行尸走肉罢了。
这是我欠你三年的求婚,顾子鹊,嫁给我吧。”
和顾子鹊的那场婚礼,我今生今世都不会忘记。

评论